Ken Wei

CEO, Digital Crafter

魏傳耕(Ken Wei)目前是獨立遊戲開發團隊「數位卡夫特」的負責人與製作人,曾擔任中國科技大學的兼任講師,並擁有澳洲皇家理工大學(RMIT) 動畫及多媒體碩士學位,以及澳洲斯威本理工大學(Swinburne)的多媒體設計高等文憑。 

Ken 在投身獨立製作之前,於澳洲遊戲開發團隊 Wicked Witch 任職資深美術 4 年時間,期間參與過大小專案,包括主機及手機遊戲的平台皆有涉略。因為腦洞大開,無法壓抑想要製作自己遊戲的熱血(笑)、於是毅然決然投身進入獨立遊戲的不歸路。 

數位卡夫特成立之後製作過許多嘗試型的小專案,其中作品《拉米亞的遊戲室》榮獲 2016 年 Indie Prize Asia 最佳美術獎、目前團隊最具代表性的作品《眾神之鬥(Fight of Gods)》亦曾在 2017 年入圍 Indie Prize Asia,與 2019 年 BitSummit 獲選出展。

Sessions by Ken Wei


Have you thought about things you must do besides making games?

Day 2 - 15:00 - 16:00
Language: Mandarin/Chinese

很好,你是一個獨立遊戲開發者,或者是說,你有開發遊戲相關的專業能力、你開始開發遊戲了,或是你的遊戲已經做到了一定的程度。接下來只要上架就能夠日進斗金了,對吧?

這當然是我們身為開發者夢寐以求的步驟,但是在遊戲準備推出來賣之前,你對於「開發」以外的事情了解多少呢?這個產業對於許多開發者來說,是夢想、熱血的起點,也是純粹的想法延伸。但許多人忽略了遊戲最終會成為一個必須要面對消費者的產物,接受大眾的審視、甚至是許多所謂「商業」相關的陌生事物會在不管是開發期間或是後期接踵而來。

這次的議程以「開發遊戲之外」需要注意的事情為主軸,來介紹獨立開發中非常容易被開發者所忽略的「商務」元素。 這之中包含了資金、團隊經營、行銷、發行等等。期望開發者或有興趣踏入這條路的朋友能夠在聽完此議程後,能夠體認到其重要性,並且對這個部份有一定程度的初步了解。

本議程適合對獨立遊戲開發產業有興趣者、正在開發中之個人或獨立遊戲團隊、已有作品但成效不如預期者、已有作品但商務合作上不如預期者。對於上述幾種情況之與會者希望能夠在聽完此議程後、重新思考自己是否過這樣的考量和經驗,並分析議程中所提到的要點來參考或回去研究、藉此幫助大家找到方向、並能夠意識到行銷與商務的重要性。不適用於「我早就知道你想說什麼啦」的老手、大型遊戲公司或較為企業化型態的開發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