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ato Yang

子亥工作室 HayatoWorks

企劃出身,有十多年的遊戲研發經驗,經歷過手機 J2ME、MMO、FB、頁遊、手遊專案開發,也曾參與幼教平板的硬體與平台開發,如今演進成不寫程式的野生遊戲開發者,擁有獨力製作能力,擅長快速雛形開發,以 Playmaker 為主要製作工具。 

因使用 Oculus Rift DK2 為契機踏入了 VR 世界,成立「子亥工作室 HayatoWorks」投入 VR 遊戲研發,個人開發遊戲《組裝玩具戰爭》於 2017 年榮獲經濟部工業局數位內容產品獎「最佳虛擬實境遊戲」與「最佳企劃獎」雙料,以及2018 高雄遊戲週 Game on Weekend「BEST OF FUNTECH 互動體驗獎」。

Hayato Yang的議程


紅魔導師的求生之路:從不寫程式開始的連線遊戲開發

Day 2 - 15:00 - 16:00
語言: 中文

在前年的講座中,我介紹了如何運用基於 Unity 的可視化腳本編輯器套件「PlayMaker」來製作各種遊戲機制,在不撰寫程式碼的前提下完成遊戲。 並且在去年更進一步地介紹如何與其他程式腳本或功能套件進行連攜溝通,讓更多擁有強大功能的套件,也能化為 PlayMaker 所能駕馭的手足。

這一次讓我們玩點不一樣的,透過 Playmaker 原廠對 Photon Unity Networking 2 (PUN2)的支持,我將現場將示範如何在不撰寫程式碼的形況下,進行多人連線遊戲的開發。希望能為想要開發多人遊戲的開發者提供一種可能的選擇。

目標對象:非程式背景但想要挑戰做遊戲的人,以及對 Playmaker 套件或 Photon 連線技術有興趣的開發者。

預期收穫:讓大家知道不寫程式的人也是可以做連線遊戲的...而且很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