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 Rohrer

獨立遊戲開發者

自 2004 起,Jason 總共設計、寫程式打造,並釋出了 19 款遊戲:《Transcend》、《Cultivation》、《Passage》、《Gravitation》、《Perfectionism》、《Idealism》、《Police Brutality》、《Immortality》、《Regret》、《i45hg》、《Crude Oil》、《Between》、《Primrose》、《Sleep Is Death》、《Inside a Star-filled Sky》、《Diamond Trust of London》、《The Castle Doctrine》、《Cordial Minuet》以及《One Hour One Life》。

他是 GDC 等國際遊戲開發會議上的演講常客,被視為藝術遊戲的先驅者,其過去作品如《Passage》、《Sleep Is Death》推出時曾在遊戲媒體與獨立遊戲社群內備受推崇,至近期也有如《One Hour One Life》等實驗性高卻仍獲得商業成功的作品。

Jason Rohrer的議程


從遊戲設計領域邊疆的觀察

Day 2 - 15:00 - 16:00
語言: 英文 同步翻譯為中文

在我開發完 18 款遊戲,同時在第 19 款遊戲的開發路上邁入第 5 年的時刻,我現在對遊戲的想法是什麼?這場演講將談及電子遊戲設計的歷史,我們如何走到今天這一步,以及我認為接下來該往哪個方向去。哪些遊戲設計方面的巨大挑戰尚未被解決?新世代的創作者們該怎樣在這個媒體中踏出職業旅程?

本演講中將嘗試使用全新的非線性投影片呈現方式來進行,聽眾可以一窺獨立遊戲設計老手現在心中所想。